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离退休人员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2019-10-14    作者: 浏览量:1460

(通讯员 赵晓真)10月11日,离退休人员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程爱晶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高强带领16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承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是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向城市的转折地,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收官、社会主义建设开局之地。新落成的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陈设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主题展览按照清晰的历史脉络,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前进的坚实步伐。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走进展厅,犹如走进时空的隧道,毛泽东《论人民民主专政》手稿,老百姓支援解放军横渡长江的小船、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样式、开国大典时使用过的礼炮和大红灯笼等……一件件实物,仿佛将人们带入那个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年代。首次对外公开的《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吸引了党员们驻足观看,大家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观看完展览,党员们步入香山公园参观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当年在香山办公居住的地方。来青轩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和双清别墅东侧平房、思亲舍、多云亭、小白楼、丽瞩楼、镇芳楼和镇南房,共同组成了香山革命旧址。经过修缮,重新恢复了1949年的历史原貌。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党员们仔细观摩,认真查看,对70年前党中央为筹建新中国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

此次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热忱,踊跃报名参加,重温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精神,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