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来源:继续教育学部    2019-10-17    作者: 浏览量:770

(通讯员 郝聪)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10月12日,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切身感受70年来新中国的非凡历程和沧桑巨变。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借助历史图片、文字视频、产品原件、沙盘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内在逻辑。

在展览条目和展品设计上,既突出“国事”“大事”,也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150个“新中国第一”、7面英模墙、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中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成功的视频资料、定格香港回归祖国的照片、再现北京奥运会盛况的光影设计、纪念青藏铁路建设的模板……一系列展品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报党报国的情怀,党员们为之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热情点赞壮丽70年,深情表达奋进新时代的共同心声。同时,作为教育一线的党员们,从邓小平同志提出“三个面向”、恢复高考、实行九年义务教育、确立留学人员工作方针到高等教育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更清晰认识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

70年风雨兼程,新时代扬帆远航!在上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继续教育学部党员干部在祖国蓬勃发展的感染和激励下,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聚焦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全体党员今后要充分把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结合工作实际,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富有成效的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部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传媒大学不断向国际一流大学迈进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属于中传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