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2019级本专科学生军训正式开训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9-10-22    作者: 浏览量:615

(通讯员 魏贝贝 摄影 陈逸飞 陈逍)10月21日,我校2019级本专科新生来到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

星夜乘车出发的同学们

 当日凌晨5时,2800余名参训师生在学工部、团委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的欢送下,身穿迷彩服装从学校整队乘车出发,顺利抵达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基地西校区,在基地助训部队教官的接待安排下,同学们迅速进入了训练状态。

 下午3时许,学校在培训基地举行军训开营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齐金贵,校团委副书记武楠,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宁晶晶,军事教研室主任、军训团副团长王京明,武警北京总队机动四支队机动二大队大队长、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李斌,军训团参谋长张广升,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和全体驻训师生参加了典礼。

开训典礼上,承训部队教官展示了班队列和特色科目军体拳,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与飒爽的英姿,激发了同学们对军体项目训练的热切期待。

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讲话

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在动员讲话中,结合自己参与多项重大政治任务的经历,袒露了他13年间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军事指挥员的成长历程,激励同学们在训练中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刻苦训练,展现传媒学子良好的风采。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新生郭子晴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承诺:在训练中,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命令、调整心态,刻苦磨练意志;在国防教育中,学习军人作风、铭记军人精神;在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共同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刚刚参加完北京市第五届普通高校学生军事训练特训营活动、载誉归来的张嘉杨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通过特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军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伟大的使命,要把这次特训的收获带到接下来的训练中,争取更大进步。

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祖国的强盛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当代青年在履行法定义务的同时,要继承和弘扬百年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关心国家大事,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经受住严格的纪律约束,虚心向部队教官学习,认真参加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笑对困难,磨炼意志,坚定信念,提高国防意识、掌握国防技能、增强国防素养,勇做国防力量的后备军,积极投身到实现国家“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不断增长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本领和能力。

 部队教官按照训练手册点名、分配班组和宿舍

 同学们的早餐

开训典礼结束后,训练课目随即分营连按计划展开。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