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团结业典礼举行

作者: 1709 发布时间:2019-11-13

(通讯员 陈逍 魏贝贝 摄影 陈逍 陈逸飞 砺志培训等)11月3日上午10时,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本专科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暨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昌平区砺志培训基地西校区训练场隆重举行。2800余名中传的“小白杨”们在部队教官的指挥下列队完毕,准备汇报两周来的军事技能训练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刘树全中校,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副参谋长王旭中校,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婧娜,教务处副处长邵岩,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机动二大队大队长、军训团团长苏保华少校,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李斌,以及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领导、老师们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开始,伴随着猎猎飘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雄壮的军乐,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由护旗队打头,军训团的九个连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同学们分别展示了特种战术、刺杀操、海军旗语、擒敌拳、匕首操、拼图组字等特色科目的训练成果,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和英姿飒爽的新兵气质,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赞扬。

护旗队今年增设了共青团团旗

男生连正步通过主席台

女生连正步通过主席台

场面宏大的特种战术在烟雾中呈现

由男女生400人混合组成的刺杀操队伍更具气势

女子海军旗语表演

男生擒敌拳虎虎生威

女子匕首操英姿飒飒

同学们用拼图组字祝福祖国、祝贺母校生日快乐

手语表演《国家》

在汇报的最后环节,同学们簇拥着巨幅国旗,用手语表演了《国家》。汇报在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

同学们进行内务训练和个人内务展示(中间被子为基地提供给的御寒被)

典礼上的汇报表演只是同学们训练成果的一部分,训练期间,同学们高标准的内务表现得到了军训团领导的高度肯定。

苏保华少校作军训工作总结

结业典礼上,苏保华少校对同学们的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保持良好纪律作风、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纪律观念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齐金贵政委宣读军训团表彰决定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齐金贵宣读了军训团表彰决定:授予刘昊林、高君雨、蓝诗雅等211名同学为军训标兵;给予林仲旭、刘子垚、郑妍等342名同学连嘉奖;给予参加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的特训队和勤务连集体通报表扬。

随后,学生代表张一诺同学发言,总结了自己的学习和训练收获,表达了对基地、教官和老师们的感谢。姜绪范副书记代表学校分别向承训部队和基地赠送了锦旗。

张兵调研员讲话

张兵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课程的第一课,不仅训练身体和技能,而且训练心理、意志、习惯和品质,希望同学们把军训当作大学学习生活的一次彩排和预演,把从解放军身上学到的意志、作风、纪律、习惯延伸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把在军训期间良好的态度和表现保持并发扬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最后,姜绪范副书记从“相信但凡经过、总有收获,坚守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心怀爱国和感恩之心”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武警部队全体教官和基地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

校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打出横幅欢迎返校的同学们

学校根据今年初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调整了本专科学生的培养计划和教学安排,将军事课划分为《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门课并增加了课程的学分。在课程实施中,今年首次增加了激光模拟射击系统体验,为训练增添了几分实战色彩。《军事理论》选用的是北京市教指委组织新编的教材并增加了在线网络课程学习。为期十四天的军事技能校外驻训结束了,《军事理论课》的学习还将继续。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