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中国传媒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第九期)

分享到: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19-11-25    作者: 浏览量:1010

一、本周已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翟志席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姜绪范副书记在明德楼1118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工作,听取我校关于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及台账相关内容的汇报,对我校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及台账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并对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收看专题节目《榜样4》

1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1118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收看专题节目《榜样4》。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片中优秀共产党人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人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着中心组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先进榜样,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人民满意、师生满意的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陈文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榜样4》节目中的榜样人物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用美好青春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陈书记要求,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典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随榜样足迹、汲取榜样力量,“刀刃向内”抓好自我检视和问题整改,尽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我校师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多个职能部门及学院组织师生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以时间为轴呈现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史征程。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决心。

二、下周拟开展的重要工作

(一)制定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二)完成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

(三)推进落实学校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

(四)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三、需要报送的典型工作(以附件形式)

附件1: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中传党宣字〔2019〕168 号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pdf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