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20)》征稿说明会议召开

分享到:
来源:学术期刊中心年鉴编辑部    2020-01-16    作者: 浏览量:1895

(通讯员 邸兰君 刘书峰 摄影 吕鸿雁)1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20)》征稿说明会议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有关单位近60位负责人和撰稿人参加会议。段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副校长表示,学校已出版的年鉴取得了一定成绩,值得肯定,也要不断发展创新。2019年年初,《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17)》在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中收获颇丰,夺得综合奖二等奖及一系列单项奖,包括:框架设计二等奖,条目编写二等奖,装帧设计二等奖,检索、编校质量和出版时效二等奖。评比每四年举行一次,我校年鉴首次出版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北京市教委有关部门的表扬。荣誉的取得是学术期刊中心年鉴编辑团队长期积淀的结果,也与各单位的积极协助密不可分。

段副校长指出,年鉴要全面、完整、准确地记录上一年学校的主要改革发展情况,坚持发展创新。年鉴编辑部要积极谋划,革新内容,凸显学校特色和年度工作重点。各单位要重视年鉴供稿工作,与年鉴编辑部密切配合。相信在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编纂出具有中国传媒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年鉴。

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彭文祥通报了我校年鉴编辑工作,阐述了《中国传媒大学年鉴(2020)》的整体框架和改版思路,还介绍了本年度年鉴新设置的“人物”“校园文化”“改革创新”等栏目。

年鉴编辑部责任编辑邸兰君详细讲解了各栏目的内容定位、稿件撰写要求、编纂进度和供稿方式,年鉴编辑部责任编辑吕鸿雁专门说明了图片供稿要求。交流互动环节中,《中国广播电视年鉴》主编曲宗生讲解了年鉴编辑的基本情况和理论,并对大纲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各单位撰稿人结合本单位情况,就大纲篇目设置和供稿中的问题展开讨论。

本着记述昨天、启示明天、服务现实的思路,年鉴将在准确、全面、系统反映中国传媒大学年度发展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反映学校的重点亮点和改革创新工作。通过栏目调整、彩页设置、照片使用等方法,年鉴将常编常新,力图生动凸显学校特色、年度特色。

最后,彭文祥主任代表年鉴编辑部感谢各单位对年鉴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他表示,编辑部将尊重每一位参与者对年鉴工作的劳动和贡献,希望各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做好供稿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