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廖祥忠校长率团赴海南陵水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踏勘选址

分享到:
来源:海南国际分校筹备处    2020-01-22    作者: 浏览量:1125

(通讯员 罗青 唐远清  摄影 唐培林  Ben)2020年1月13日至14日,廖祥忠校长、刘延平副校长、李新军副校长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联合考文垂大学及国际知名建筑设计机构宝麦蓝(Broadway Malyan)的相关专家一同赴海南陵水实地踏勘考察。此次调研是为尽快提出我校海南国际分校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具体选址位置和进行国际联合办学空间设计而开展的专题调研。

12日下午,海南国际分校筹备处组织考文垂大学的专业设计机构英国宝麦蓝集团(Broadway Malyan)和首创中传的设计总监共同举行空间设计筹备会,就学校常委会决定的相关各项事宜以及2020年度对校区空间设计的国际化要求进行讨论。

13日下午,联合考察团一行到达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在陵水县政府副县长兼试验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刘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盛建波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试验区规划馆、海风小镇及尖岭海边沙滩、试验区大墩村、新村港泄湖沿线滩涂等地块,考察团们亲自赴湿地、滩涂、沿海栈道山地和陡坡调研。

14日上午,联合考察团首先与国际设计团队进行了讨论,并与前来的海南省教育厅黎岳南副厅长、自贸办邹文涛主任,陵水县政府副县长兼试验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刘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盛建波等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三方就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具体选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廖祥忠校长在座谈时介绍,我校党委会决策海南办学的“初心”是为了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中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实现智能媒体国际化学科建设的发展。为此,在海南办学的选址和空间设计应该充分围绕国家建立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规划和中外高水平专业建设的要求,实现绿色、可持续和智慧校园的发展,让中国传媒大学(海南)真正成为国际化办学和改革的新标杆。

海南省教育厅和陵水规划局介绍了目前陵水黎安国际教育试验区的规划方案,黎岳南副厅长对我校对于海南合作办学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为第一家入驻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中国传媒大学提供最大幅度的支持,也欢迎传媒大学及合作的外方高校、设计公司对试验区的校园设计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陵水县政府副县长兼试验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刘明表示,作为地方政府,陵水县政府非常欢迎和高度重视国内知名高校中国传媒大学来陵水的办学,试验区管委会将充分尊重第一家入驻试验区的传媒大学对具体选址的意见,推动三方协议的顺利落实。

此次调研,联合考察团一行成员分组实地踏勘了黎安国际教育试验区周边的湿地、滩涂、沙地、林地、山崖和海滩,与规划、设计以及地质、水文专家对校区选址以及周边的区位配套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分析。

本次联合考察团的成员包括我校党政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校园建设处、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音乐与录音学院、继续教育学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产业管理办公室、首创中传、海南国际分校筹备处以及与我校合作办学伙伴考文垂大学、宝麦蓝国际设计集团等。

(编辑:阎玺)

相关链接:

陵水广播电视台《陵水新闻联播》1月17日报道《中国传媒大学及英国考文垂大学调研组赴陵水调研》:http://lingshui.hainan.gov.cn/ywdt_57509/spxw_57705/202001/t20200117_2737303.html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