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戏剧影视学院同学利用专业特长致敬防疫战士

分享到: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2020-02-17    作者: 浏览量:1159

(通讯员 武瑶)近日,我校戏剧影视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对于抗击疫情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号召2019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发现身边为抗击疫情奉献的身影,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描绘突破城市的家国大爱,绘制防疫主题海报,形成了多幅作品:展现了白衣天使、志愿者、军人警察、基层干部抑或是防疫站医生母亲的形象。

▲19戏美王蒲奕珂:在抗疫面前,我们有强大的国家守护,有告别亲人逆行的白衣天使,有不畏危险请缨上阵的志愿者,有坚守岗位的军人警察,有落实疫情工作基层干部,我们在这次疫情战役中或平凡或伟大,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去守护国家。身为传媒人,我们用我们擅长的绘画、影片、播音给予大众鼓励和安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戏美马鹏程:老妈是防疫站的医生,每天都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她要在火车站为每一位旅客量体温,对发烧的旅客进行检查。每天坚守岗位的医护工作者们经常被口罩勒的呕吐甚至昏倒,但是也一直坚持每天七八个小时工作。愿疫情早日结束,她们能好好休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戏美梁雪琪:2020年注定让人记忆深刻,有多少人胆颤心惊地度过。天灾人祸躲不过,遇到了也不要怕,拿出所有的勇气去面对,尽管过程会比想象的艰难,但是咬牙也要坚持下去。村上春树说“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人必须要经历磨难才能真正成长,我们如此,我们的国家亦如此。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我们都在。

 我曾经特别向往的城市—武汉,待到春暖花开时,漫天樱花,愿你安好如初。 

▲19戏美周佳仪: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涌现了愈来愈多的女英雄。有的穿梭于街头,有的坚守岗位,有的奋战在医院一线…她们是“无硝烟战争”中的花木兰们,披荆斩棘,勇冲前锋。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武汉,雄起!   

▲19戏美原梦龙:去年暑假,我有幸游玩武汉,这个城市对我而言并不陌生,往事沥沥在目。

 可就在不久前,武汉病了,当我看到各行各业的“逆行者赶去前线,阵阵暖意涌上心头。没有被禁铜的城,只有最伟大的爱。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英雄逆行,武汉必胜!  

▲19戏美毛子洋:逆风而行,扶大厦之将倾,夜以继日,挽狂澜于既倒。2020,变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医者仁心,愿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19戏美罗丹:武汉加油,我们一直都在。前线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他们的身影透露出疲惫和坚持。就算是病人也没有放弃。疫情期间是沉重而压抑的,可是我们的希望还在,武汉加油!

疫情凶险,但隔绝不了爱的传达。同学们在做到“外地不返京、在京不返校”的同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倾心创作,展示了戏剧影视学院师生对于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并向每位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致敬。他们发挥传媒的力量,与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