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分享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04-01    作者: 浏览量:736

(记者 王维家)3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文申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学习了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会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求。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湖北的4.2万余名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信任、肯定和鼓励,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更加自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按照陈宝生部长“广学、深悟、精推、力行”的要求,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干部选任等各项工作中。

一是用鲜活事例教育学生。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疗队员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动人心、催人奋进的事迹,体现了医者仁心,谱写了大爱无疆,彰显了社会责任。这些宝贵资源是对青年学生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活生生素材,要把这些资源融入到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当中,发挥榜样育人的带动作用,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努力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才。

二是用责任担当教育干部。援鄂医疗队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不计私利,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体现出强烈的舍小我、顾大家的家国情怀。要用这种奉献、担当精神教育干部,培养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三是继续发挥传媒人的作用。在这次防控疫情工作中,学校师生、校友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长,用“传媒人的方式”积极参与抗疫,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宣传,为取得抗疫最后胜利持续发出中传声音。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