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离退休人员党委开展同心抗“疫”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2020-04-01    作者: 浏览量:1190

(通讯员 赵晓真)为深入贯彻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离退休人员党委按照北京市教育工委《关于在抗击疫情期间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网络视频会议,布置开展网上党日活动的主题、时间、内容及要求。离退休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网络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保证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学习不断档。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

明光里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并就讲话内容发表学习体会和心得。支部书记张巨才老师鼓励大家继续创作有关抗疫主题的诗词、绘画和书法作品等,增强信心、弘扬正能量。党员们谈起了身边在抗击疫情中出现的“小人物”感人事迹和近两个月的居家生活,分享了居家阅读书单和追剧体验。大家弹琴唱歌、晒美食晒花艺,其乐融融。党员冯宋彻老师撰文《我的居家生活》,用平实的笔触记叙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居家生活,从信息获取、家务小事、卫生保健、防疫举措等方面记录了这两个月的所思所想和个体经历,侧面反映了我校老同志充实的晚年生活和健康的心理状态。

和平里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政策文件。支部书记刘明春老师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我国的抗疫行动体现了中国强大的国力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刘老师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大家加强居家锻炼,提高免疫力,传播正能量。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抗疫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巨大优势。党员同志们纷纷向逆行而上拯救病患的白衣战士们致敬,表示要继续提高警惕、严防死守,绝不松劲,不让来之不易的胜利付之东流。大家还愉快地分享了居家期间的娱乐和健身经历,交流观剧或读书心得、摄影或诗歌创作,党日活动既严肃又活泼。

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听取了支部书记邵淑君老师关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抗疫工作、捐款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表示一定要听党指挥,遵纪守法,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在微信群里,党员魏树研老师动情地朗诵了诗歌《天使的羽毛》,赞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党员张梅芳老师分享了居家习练太极拳的健身视频,供大家欣赏,与大家共勉。大家晒出自己居家期间栽培的花木,还唱歌怡情,互相鼓劲,放松心态。通过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第五党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畅所欲言,党支部书记高慧燃老师带领大家每人发表一句感受最深的“抗疫感言”。党员们为中国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彰显出的大国担当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而感动。他们向坚守阵地保卫中传的学校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正是学校工作人员的努力才让疫情期间的生活更加安稳安全,大家也更安心。通过此次国家对抗击疫情采取的正确有力的防控措施,大家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更加热爱共产党。党员曲宗生老师赋诗两首《庚子抗疫有感二首》,抒发了在疫情中对苍生的悲悯和对医者的敬意,党员李鉴增老师有感于抗疫捷报频传,慷慨赋诗诉衷肠。

在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王茹瑛老师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的报道。支部中年纪最大的党员刘俊卿老师已92岁高龄,她用颤抖的双手握笔写文《战疫情》,向白衣天使致敬,鼓励晚辈在社区当志愿者,体现了一个具有75年党龄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一片赤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要突显出共产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书记毛明华老师提议大家通过撰写感想体会、微信群实时交流等方式畅谈学习心得,通过才艺展示表达了对这次抗疫阻击战的支持。大家充分认识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凸显了中国敢于担当的可靠性。党员冯波老师和大家汇报了参加社区双报到党员疫情值守活动的过程和感想,党员付程老师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诗歌创作和朗诵音频。大家为党员志愿者的公益心和才情点赞,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同心抗“疫”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团结凝聚了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共识,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党员们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