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公务员备考指导线上讲座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0-04-02    作者: 浏览量:738

(通讯员 张利春 韦欣宜)2020年3月31日晚19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中公教育开展的2021国家公务员备考线上指导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春暖花开·职等你来”综合备考的院校公益讲座的第一场,旨在使学生充分利用在家隔离学习期间,充实自我,提升就业能力,同时也是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实行帮扶工作的一项。讲座由中公讲师郭倩主讲,五十多名经管学院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国考作文的解题思路展开,具体分为历年真题、考情分析、评分标准和真题示例四个部分。

在第一部分“历年真题”中,郭倩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从2014年到2019年国考的所有写作真题,让同学们对国考中的写作题有了大致了解。在第二部分“考情分析”中,郭老师针对国考写作题的题型、分值、字数要求和主题选取等具体信息进行了阐释。国考写作题的题型一般以话题作文为主,且以一句话命题为主;题目分值为35-40分左右;字数要求一般为1000字至1200字;作文主题一般会和国家大政方针、时政热点有关。

在第三部分“评分标准”中,郭老师指出国考写作的评分标准有卷面、立意、标题、论点、结构、内容、语言七项。卷面的要求是整洁,不能有大的涂改;立意、标题、论点的要求是明确、准确、新颖、深刻;结构的要求是完整和匀称,一般可按照五段三分式和六段三分式来构造文章;内容的要求是丰富,这也要求同学们平时要注意积累;语言的要求是简洁、流畅、规范、生动。在这七项评分标准中,最重要的是立意。之后老师针对如何立意进一步展开讲述。在最后一部分“真题示例”中,郭老师选取了2018年国考的写作真题,带领同学们仔细阅读材料,展示了层层分析确定立意的过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考中的写作题有了大致了解,也学习到了处理写作题的基本方法,在之后备战国考的过程中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