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线上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0-04-02    作者: 浏览量:1786

 (通讯员 孟蝶 尹盼盼)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支援湖北、支援武汉,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凯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及中国传媒大学“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特组织参观全国首家“5G智慧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用特殊的学习方式与“武汉在一起”。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被誉为“湖北客厅”,是武汉的掌中宝、东湖的璀璨明珠。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套),以青铜器、漆木器、简牍最有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精心策划了此次云参观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25日开始陆续登陆参观。党支部书记祁锦轩表示,自己之前在武汉市上大学时曾参观过湖北省博物馆,但此次线上参观又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感觉,十分感慨现代科技发展带给我们千里之外的视觉享受。

 乔爽同志表示,一张张老照片,一行行介绍词,独具特色的编钟背景音乐,把我们带到百家争鸣、群雄割据的春秋战国时期,没有这些先人们的拼搏与牺牲,就没有现在的美好时光和大好河山。看到他们的英雄故事,看到那些浸染鲜血的遗物,深深体会到了一种博大的爱国情怀。

 高静远同志表示,1921年,董必武等代表武汉的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革命的火种带入湖北,使湖北成为了中国革命的重要发展基地。2020年,举国上下共克时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可贵的精神风貌,牢牢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发展和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赵欣同志表示,此次疫情中,我们最为牵挂的地方是武汉、是湖北,疫情期间线上通过参观湖北5G智慧博物馆为我们足不出户进一步了解湖北的历史文化提供了方便。湖北作为九省通衢之地,这里见证了荆楚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早日恢复昔日的繁华!

 “5G智慧博物馆”是对湖北省博物馆的线上360度全景还原。线上参观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VR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验,更在虚拟现实的情境中深刻了解到湖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仿佛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博物馆之旅。此次党支部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促进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共聚一堂!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