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中国传媒大学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来源:纪委、监察处    2020-07-10    作者: 浏览量:1621

(通讯员 柴娟 摄影 王雷亭 缑宇)7月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召开2020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主持。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风清气正、具有良好政治生态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含组织员)、全体非处级中层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所属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各学院所属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系主任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根兴通报了学校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问责案件,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廉政廉洁思想防线。

陈文申书记作了题为《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压实责任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年来学校进入了一个深化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阶段,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必须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新发展。

他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正风肃纪反腐的长期性与艰巨性,总结把握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案件特点,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是要坚持以案示警,深刻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对组织忠诚、坚守住底线、把好亲情关;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周密组织、查找整改、形成长效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王达品副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对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提出要求: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坚守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高尚师德与良好形象;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承担起主体责任,细化行动方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要真查真改,务求实效,做到“三对照”“三查找”,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大清查、大起底,消除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

近期,学校党委印发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方案》,于2020年7月-12月开展以“七个一”为重点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讨论、廉政风险点专项排查整治、集体廉政谈话、廉政艺术作品展等,实现警示教育全员覆盖、工作贯通,逐渐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长效性的警示教育机制,促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会议印发了《“知规守纪”廉政廉洁知识读本》《“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等学习资料。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