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绿色通道”情暖新生

分享到: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0-09-16    作者: 浏览量:1491

(通讯员 伍玮 摄影 钟易江 黄伟)9月12-15日,我校正式迎来2020级本专科、研究生新生。学生工作部在44号楼一层学生综合服务大厅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专门开启“绿色通道”,开展缓交学费政策,发放爱心大礼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截止至9月15日17:00,共有348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守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驻校联络员闫彦斌等领导亲临“绿色通道”现场视察慰问。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绿色通道”采用全部线上办理、线下领取物资的方式进行,提高了办理效率,并在本专科、研究生及高职新生报到的5天时间内,开设专门窗口,随时提供服务。新生可提前通过迎新系统中的“绿色通道”功能,提交线上申请。审核通过后,新生便可在报到当天直接到“绿色通道”现场领取爱心物资。同时,没能及时在线上申请的新生也可以在窗口补办申请,保证每一个新生都能安心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绿色通道”办理窗口在发放爱心大礼包的同时,安排专人开展“资助政策咨询”服务,为新生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切实发挥了绿色通道“教育人、引导人、关心人、帮助人”的积极作用,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去开学的第一份温暖。工作人员为学生服务时,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

今年,学生工作部(处)为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保障生活的爱心大礼包。其中包括价值四百多元的被褥套装、价值一百元的日用品、五百元的临时困难补助,尽最大可能、以最人性化的方式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基本生活需要。考虑到今年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学校还特别提供了口罩、洗手液等爱心防疫物资,确保学生入校后的基本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人员也特意询问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家庭是否受到疫情、水涝影响,并作了重点帮扶登记。

在“绿色通道”现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总队的师生热情帮助新生完成“绿色通道”线下流程。他们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就开始忙碌在“绿色通道”迎新处,为新生解答各种资助问题、校园生活问题,为新生领路指引。在领取爱心被褥时,部分居住在梆子井公寓的女同学反馈被褥太沉,很难自己搬运回宿舍。志愿服务总队的男生自告奋勇,用小板车拉着被褥穿过校园、穿过天桥,不辞辛劳,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衫。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让每一位办理绿色通过的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如家般的温暖与关爱。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