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线上报告会举行

分享到:
来源:研究生院    2020-09-17    作者: 浏览量:1530

(通讯员 周思涵)2020年9月16日晚,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线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研究生院会议室,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线上同步收看了直播。

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史萍教授主持。史萍教授祝贺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

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教授系统讲解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概况,最后寄语同学们从学理、思想、方法、情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学习,在游历与见闻中全方位体验人生。

来自戏剧影视学院的导师代表李胜利教授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进行了指导。李胜利教授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身心健康;理清研究生与本科生的相对区别,让“成果产出”与“开拓创新”成为潜意识,让“研究生”名副其实;做好产出与创新,做好个人学术方面的强基工程。

研究生院副院长任孟山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研究生学位授予流程,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详细梳理了包括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课程管理与日常教学、学术活动等研究生培养环节,以及博士学位授予、硕士学位授予、撤销学位的学位相关环节、规定。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萍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国家类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地方类奖学金、社会资助类奖学金、研究生“三助”等,并详细解读了评定程序。

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彧老师带来了新生入学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行业,确立目标、合理规划。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南玉霞副研究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传“大阅城”的进馆秘籍、借书秘籍、文献获取秘籍、沟通秘籍等。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以往近2000人同时参加的大型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今年改为线上进行。为了尽可能保障同学们的需求,时间也由白天改成晚上。报告会通过钉钉平台多群联播,直播全程136分钟,近2000人同时在线收看。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