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央视《生财有道》聚焦报道我校助力科右前旗脱贫致富典型经验

分享到:
来源:国内交流与合作处    2020-09-18    作者: 浏览量:1101

(通讯员 孙浩)9月17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以《文旅助力草原人,携手走上小康路》为题,聚焦报道了我校定点帮扶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脱贫攻坚,特别是学校发挥智力优势,以“旅游文创+扶贫”帮扶模式,助力当地旅游文创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为今年教育部新增的定点扶贫高校,如何因地制宜,发挥专业优势,走出传媒特色扶贫路,学校一直在积极探索与实践。本期节目以兴安盟那达慕大会开幕为切入,讲述了我校紧密结合科右前旗需求实际,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开辟“旅游文创+扶贫”智力帮扶新模式的情况,让人印象深刻。

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坚决完成的光荣使命,集全校之力助推科右前旗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那达慕期间,学校筹划了“乌兰毛都中国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我们把最好的专家吸引到这里来,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未来,学校将深入发挥特色优势,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帮扶措施,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生财有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一档财经专题日播栏目,多年来收视一直位居财经频道首位。栏目聚焦全面建成小康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会热点,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炼人民群众生财智慧和“道”,传递健康向上、求真务实的正能量。此次《生财有道》节目聚焦我校扶贫典型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期,在校内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与科研单位的真抓实干和协力配合下,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还受到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主流媒体宣传与报道,学校在做好扶贫宣传、讲好扶贫故事等方面不断有所突破。

(编辑:阎玺)

附:《生财有道》报道链接地址:

https://tv.cctv.com/2020/09/17/VIDE1vsdLolBhMzIKSasdEhK200917.shtml?spm=C22284.PP7miAIBYiAV.EIn520ebHszi.1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