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我校学生在 “2020联合国双井可持续更新社区设计节”中获得佳绩

分享到: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2020-09-23    作者: 浏览量:1015

(通讯员 武瑶)9月12日上午,由朝阳区双井街道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联合主办的“双井可持续更新·13社区设计节”闭幕,设计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同时颁发最佳人气、最佳创意等专项奖。其中,戏剧影视学院光环境设计专业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作品于今日美术馆3号馆进行了公共展览。

指导老师曹凯中(左三)和获奖学生们合影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在2019年7月16日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被列入联合国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社区,成为全国第一个纳入该项目的街道、社区级试点。根据联合国国际可持续发展社区及试点项目工作要求,北京市自然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于2020年6月10日启动“双井可持续更新·13社区设计节”,设计节旨在有效改善双井人居品质,打造人性、包容和可持续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设计节联合了多家高校设计团队和专业设计机构,围绕城市艺术、社区客厅、垃圾分类、无障碍环境提升等不同专题进行功能优化设计。

设计节展览海报

设计节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等多家高校设计团队和专业设计机构参赛。经过点位收集、实地勘测、数据分析、方案征集、成果评选等多个环节,形成了57套优秀作品成果,包括43个楼院园方案和14个楼门方案,并于闭幕当日展出。

一等奖作品展示

三等奖作品展示

我校戏剧影视学院光环境设计专业的两只参赛队伍由曹凯中老师带队和指导。17级李仪、林禄杰,18级黄雨婷、赵思琦、张颖组成的团队以生活圈lifecircle为主要思路,以创造多元有机的生活圈为出发点,对九龙社区进行了设计和改造,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17级于靖雯、段玮晴,18级孙天歌、褚锡湛组成的团队设计的双井街道百子园社区改造方案以环保为主题,围绕垃圾分类进行廊道下方空间的改造和补充设计,获得了三等奖。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