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来源:科学研究处    2020-10-30    作者: 浏览量:1577

(通讯员 战京娟)为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科学研究处党支部书记宋金宝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科室老师们一行9人,观看学习了刚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影片。全片五个故事,五种风格,《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按照祖国大好河山的东西南北中,进行了符合当地人文背景环境下的剧情创作,讲述了发生在中国各地域的家乡故事,对中国任何地区的人来说,都富有满满的带入感,故事令人啼笑皆非又热泪盈眶。

五个独立短片,无不讲述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真实、全面地体现了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的成果,折射出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示着我党的领导方向和建设硕果。

 观影中,大家的情愫被故事中的人物所牵动:不畏行路难,愿做开拓者,不忘来时路,愿当“挖井人”,不怕工作苦,愿为民办事。观影后,大家无不心中感慨和思索,不管走多远,最想念的地方,一定是家乡,而作为家乡的一分子的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我和我的家乡》为我们提供了答案。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