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职业能力适应培训计划”

分享到: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909

(通讯员 王雨晨)12月2日下午14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职业能力适应培训计划”在主楼八层报告厅开展。本次训练计划邀请到索尼影像技术学院讲解索尼超高清技术全流程制作。

“职业能力适应培训计划”主要针对大二、大三年级在校学生,以及具有一定的摄影机使用和操作基础、特别是对索尼品牌摄像机和超高清影视制作全流程感兴趣、向往亲手操作并制作高水平视频的同学进行授课。

公开课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致辞。她谈到,长期以来学院与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建立专业实践基地、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培训计划进行实操训练,提升职业能力。

索尼影像技术学院经理吕岩老师从索尼公司概况、超高清画面技术相关知识及应用、与传统电视制作对比等多个方面,对“UHD HDR”全流程制作进行了具体介绍。课堂中充分展示了应用索尼超高清技术实现的图像和视频作品,并作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UHD HDR”制作有较全面了解。吕老师提到,越来越多的电影作品选择加入“HFR”元素,电影高帧率带来的流畅新美学也已成为近年热议话题。

在现场设备体验与问答环节中,吕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超高清技术专业知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同学们踊跃体验4K超高清专业HDR监视器及摄影机,并积极与老师展开讨论。

本次“职业能力适应培训计划”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具有传媒事业梦想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实践平台,对于提升职业能力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计划加深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