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报告会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分享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12-05    作者: 浏览量:1742

(记者 李晨雨 王雷亭 摄影 王雷亭 余蓉茜 朱皓月)12月3日上午,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我校明德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委讲师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党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维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芊和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听取了报告。

姜绪范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宣讲的“北京榜样”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自己的平凡故事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风尚。他们是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代表,是新时代的青年榜样,更是师生学习的楷模。姜副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向榜样看齐,勇挑重担,努力学习本领,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校宣讲的“北京榜样”,有勇攀高峰的无腿登山家夏伯渝,有疫情期间默默守护居民健康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伊然,有用爱托起生命绿舟的应急救援者董萍,有战“疫”期间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急诊科医生唐子人,有用舞蹈传递爱与自信的轮椅上的舞者李辉,还有与祖国心连心的学子蒋瑶。

他们用平实的言辞讲述了不平凡的故事,用质朴的情感传达着对岗位的坚守、对生命的尊重、对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时代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穿插的舞蹈、精心录制的视频资料,极大地增强了宣讲的感染力,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表达对北京榜样的敬意与祝福,师生们也上台与榜样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为“北京榜样”的无私、无悔、博爱、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鲜活的体现。他们要向“北京榜样”学习,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郄屹用“震撼”形容自己听完报告会的强烈感受。北京榜样的战“疫”事迹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更加努力向榜样看齐,力争成为“忠诚、专业、担当”的新闻工作者。

聆听报告会过程中,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许晓梦数次潸然泪下。失去了双脚却仍然坚定不移,终于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的夏伯渝对她触动很深。尤其是看到夏伯渝将五星红旗飘扬在珠峰,并喊出“任何苦难都打不倒我们中国人”时,许晓梦坚定地表示,自己也要用行动和奋斗攀越人生中一个个“珠峰”,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报告会由2019级播音主持艺术学硕士研究生李元豪主持。他表示:站在离“北京榜样”更近的地方,观看他们的亲身经历,聆听他们的动情讲述,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了榜样力量的伟大。他们是黑暗中的点点星光,为更多人指引方向;他们用顽强与奉献向周围传递爱与希望,让人们感受温暖、获取力量。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作为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崇德向善 奋发向上”的榜样人物,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效应,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

(编辑 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