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我校学生作品入围2021东京国际动画节

分享到: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1-01-18    作者: 浏览量:869

(通讯员 张清越)近日,东京国际动画节组委会传来佳讯,我校2017级动画专业学生郭楚楚、费凌波、胡若琳、阮一姝、隋佳欣的作品《抓周》经过严格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1年东京国际动画节(Tokyo Anime Award Festival 2021)动画短片竞赛单元(Short Animation Competition Program)。

《抓周》是郭楚楚、费凌波、胡若琳、阮一姝、隋佳欣五位同学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索晓玲、艾胜英两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联合创作短片。该片以“抓周”这一传统习俗为背景,讲述主人公在不同年龄段面对抓周做出选择的故事。主人公从小到大都在“抓周”,却一次又一次被长辈的意愿影响,放弃自己喜欢的事物,过着父母期许的人生。直到他自己也有了儿子,试图在儿子身上弥补自己的遗憾,却走上了父母的老路。作品画面色彩鲜明、叙事清晰,故事诙谐幽默、寓意深刻。

东京国际动画节(Tokyo Anime Award Festival)于2014年从东京国际动漫展览会(Tokyo International Anime Fair)中独立出来,致力于挖掘有才华的新人创作者,推广与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富有创意的高质量动画作品,以及为广大动画爱好者提供交流机会。其下设的东京动画奖是日本动画三大指标性奖之一,历年获奖作品包括《千与千寻》《千年女优》《哈尔的移动城堡》《冰雪奇缘》等世界著名动画片。2021东京国际动画节将于3月12日至3月15日在日本东京池袋举行。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