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教授接受新华社专访

分享到: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1-01-18    作者: 浏览量:2298

(通讯员 李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月10日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的理念和举措。新华社英文节目GLOBALink就白皮书的发布专访了我校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教授。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教授接受新华社采访

就白皮书中强调的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新时代中国国际发展合作这一政策基调,姬德强教授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是整合性的,也是超越性的,它以世界史为背景,关照的是全人类共同的利益和福祉,目的是促进各国平等交流与相互理解,为可持续的全球化提供一种开放而包容的解决方案。他认为,从传播和沟通的角度而言,理解全球连接性,尤其是全球互联互通的趋势,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基础和实践前提。

白皮书指出,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以正确义利观为价值导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开展国际发展合作,为全球发展注入中国力量。在这个背景下,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将持续构建基于广泛共识的国际学术平台,发展成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国家智库、打造全球传播与治理的高水平国际学术平台、助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增进世界文明对话和民族间相互理解信任而努力。

(编辑:阎玺)

附:采访及原报道链接:

http://english.scio.gov.cn/m/whitepapers/2021-01/12/content_77106272.htm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