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2021系列活动之一:

“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向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 线上国际培训项目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1-02-16    作者: 浏览量:1499

(通讯员 李喆)2月1-5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向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的线上国际培训项目成功举行。继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论坛和系列学术讲座之后,该项目系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成员2021年国际学术活动的开篇之作。

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携手共同发起方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ICSF)和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CGSS),邀请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代表性专家学者,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开多角度的全面诠释,促进了巴方学生对该理念的认知与理解,对加强中巴双边合作、推动区域发展、加深中巴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成员、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负责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法国、坦桑尼亚高校和智库机构的五位专家学者,为来自中巴两国的学生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组织成员作了精彩的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四新、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伊斯兰学院Zarmina Baloch博士、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Pek Chuen Khee博士、人类命运共同体欧洲研究中心负责人及Global Compass智库首席执行官Jean Christophe Bas、坦桑尼亚圣奥古斯丁大学Negussie Andre Dominic博士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全球挑战、开放包容的世界、文明对话等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王四新全面介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渊源及实质”

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伊斯兰学院Zarmina Baloch博士讲授“由文明冲突向文明对话转变:世界的稳定剂”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Pek Chuen Khee博士讲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建开放包容世界的基础”

人类命运共同体欧洲研究中心负责人及Global Compass智库首席执行官Jean Christophe Bas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如何推动解决全球挑战”

坦桑尼亚圣奥古斯丁大学Negussie Andre Dominic博士讲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开放包容的全球性发展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本次线上国际培训项目为中巴及其他学术联盟成员国杰出学者与学生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并受到巴基斯坦《国家先驱导报》(National Herald Tribune)等全国性媒体以及中巴学术平台的广泛报道,取得了重要的社会和学术影响。

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将携手七个海外研究中心和国际学术联盟,联合举办多个国际性和区域性学术活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