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我校教育基金会获2020-2022年度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分享到:
来源: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2021-02-26    作者: 浏览量:914

(通讯员 马奇炎)2月25日,民政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2022年度第二批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民政部 公告2021年第5号)。传媒大学教育基金会位列其中,获得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当年发生以及以前年度结转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捐赠税前扣除政策是对企业和社会个人进行公益慈善捐赠实行的一项税收优惠政策,目的是通过支持和鼓励企业和个人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弘扬慈善文化,扶持慈善事业。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