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新剪纸中的中国精神与红色主题”讲座

分享到:
来源:统战部    2021-06-11    作者: 浏览量:1527

(通讯员 李飞雪 王咏梅 李涵 摄影 陈寒博 张家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9日,由九三学社中国传媒大学支社发起与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党委统战部、广告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有了一条船——新剪纸中的中国精神与红色主题”讲座在广告博物馆成功举办。北京建筑大学赵希岗教授为主讲嘉宾,讲座由九三学社中国传媒大学支社主任委员李飞雪主持。

赵希岗教授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设计学学科负责人,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院长。讲座中,赵希岗教授介绍了新剪纸的发展与起源,并以其参与创作的插画书籍《中国有了一条船》为主线,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历史中多个经典文化故事,并用韵味十足的剪纸艺术语言阐释红船精神的源远流长,颂扬红船文化深处的中国精神。赵希岗教授的新剪纸艺术将中国传统造型语汇及写意精神与现代设计相结合,运用新剪纸艺术语言,采用直剪的剪纸技法,是中国传统文化、当代艺术精神、现代设计理念的深度融合与创新。

讲座最后,赵希岗教授还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新剪纸实践互动,让大家在剪纸艺术体验中深切感受如何在艺术创作中体现中国精神与红色文化。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广告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姜鹏、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张冬梅以及九三学社中国传媒大学支社部分社员、广告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