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新闻特稿

董果:在2021级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1-09-16    作者:董果 浏览量:2264

尊敬的领导、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1级广告学专业董凝希同学的父亲,很荣幸今天缘聚于此,作为新生家长代表,见证同学们生命中的重要时刻。首先,请允许我向你们表示最衷心、最热烈的祝贺!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丹桂飘香,果实累累,更是播种希望的日子。你们将开启人生的又一奋斗征程,在这里度过五彩缤纷的青春岁月,感受象牙塔里的波澜壮阔。

中国传媒大学是众多学子梦寐以求的研学胜地。亲爱的孩子们,是你们的勤奋和努力,使我们成为中传2021级新生的家长,我们感到无比荣耀,感谢你们。

我多次来过北京,但到中传是第一次。这一次很特别,因为32年前的今天,我也曾是一名大学新生,32年后的今天,我是一名中传2021级新生的家长,内心激动无以言表。激动的是我的女儿将在这所蜚声中外的传媒名校里,开启一段美好人生;激动的是看到一群朝气蓬勃、如日方升的同学,未来将和我的女儿一起,学习知识,探求真理,学会生活,感悟人生,经受历练,迎接挑战,最终学有所成,实现理想,成为国家的栋梁。

参加今年高考的同学们特别不一样,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戴着蓝色的口罩,顶着六月的骄阳,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同学们凭着坚强的毅力,用奋斗书写了最美好的青春,成为千万考生大军中的佼佼者,成为大家夸赞和羡慕的对象,梦想最终开花结果。

大学是你们未来事业发展的开端,你们将从一张白纸开始书写,一切皆有可能,前程无限远大。从今天开始,你们将离开父母的陪伴,独立学习、独立生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们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但是人生的旅途没有返程票,希望每一位同学坚守初心,探索人生意义,坚守内心选择,实现远大理想。从上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本书,完成好老师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做起,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人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这一点就不会迷茫。

敬爱的老师,作为学生家长我要向您道声“感谢”,在同学们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您将引领他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师恩难忘,也正因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未来才会有“中传印记”,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传人。同学们,走好脚下的路,更重要的是“立德”。立德是树人之本,希望老师不但能传授学生文化知识,更能引领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求走得快,但求走得稳,走得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你们的未来与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息息相关。希望你们在人生如此重要的新起点上,花一点时间想一想未来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的自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我们要感谢时代、感谢国家、感谢中传给你们的机遇,更要深刻地理解个人对于学校和国家的责任。

你若盛开,花香自来。同学们,希望你们展现自己的能力,用实践去实现你大胆、新奇甚至疯狂的梦想。经过四年,你们会从学习中学会探寻知识;你们会从实践中赢得价值,获取快乐;你们会从创新中确立自我,追求卓越。祝愿你们在中传挥洒青春汗水,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奋斗的践行者、创新的卓越者。

现代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发力,优势互补。作为家长,我们仍会默默关注、全力配合,承托情感、做好后盾。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有奋斗就有未来。同学们!崭新的中传生活已经开启,美好的大学画卷已经展开。我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能收获精彩的人生。

谢谢大家!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