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组会”教学观摩课

分享到: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1-09-18    作者: 浏览量:863

(通讯员 许莹)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工作的开展,9月15日上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201教室举行“研究生科研组会” 教学观摩课。主讲教师为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游戏设计系副教授韩红雷。

此次观摩课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中心主任任孟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建新,校工会副主席曲小刚,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中心执行主任马宁,校督导专家杨树雨、高慧燃、毛明华教授,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马赛,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甘罗嘉,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副院长陈京炜,学院教学督导组顾问李献文,学院督导专家曾定凡、崔蕴鹏,及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代表及部分学院老师参加。

韩红雷老师向研究生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简述了论文阅读和写作方法。同时他还邀请一名研究生汇报了自己所阅读的论文并作实时点评。他警示研究生:“不和本科生比创作,不和社会人比经验”,让在场的师生记忆犹新。他还引用了廖祥忠书记“好好做个读书人”的讲话,告诫研究生应该努力将“研究”和“学业”这两个研究生身份关键词做好,才能体现研究生的“含金量”。

韩老师给学生们提出了“科研节奏”的概念,要求学生在高质量完成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要和导师一道,尽早确定具体的研究问题,在一年级就要有研究成果;在二年级的时候要深入研究下去,争取有高质量研究成果;在三年级的时候要准备毕业论文并参加实习。

观摩课后举行了教学评议与研讨,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京炜主持。参与的老师们对这次观摩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老师们纷纷表示,韩老师为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学业规划,同时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课堂内外,实现了专业培养与三全育人的有机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观摩课学生也是参评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同学们对韩老师在指导他们学习和研究时表现出来的负责任态度和科学的方法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研究生科研组会是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研究生教学领域的一次开拓创新,打破学生与老师,任课教师与督导、专家的界线,共同探讨研究生的培养方法,特别是在科研和论文写作方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教学观摩课以来,一直坚持每月一堂观摩课,听课教师积极反馈,表示本次活动对于提高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