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分享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10-18    作者: 浏览量:1334

(通讯员 王惟祎 李霞 摄影 杨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10月15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50位新入职教职工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人民的心声,历史的旋律”主题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在此满怀激情地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1950年,毛泽东同志亲自为此歌加了一个“新”字,从而更准确地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至此,《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为与党史相伴的不朽之作,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

正式参观之前,各位教师于纪念馆前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洪亮高亢的声音,展示了一颗颗拳拳向党的红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人民的心声,历史的旋律”主题展。此次主题展分为“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洪流中的歌声”“土地革命风暴中的歌声”“为全民族抗战呐喊的歌声”和“循着解放战争进程的歌声”等多个篇章,展览气势恢宏、内容丰富,以多媒体、歌曲链接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歌曲200余首,同时还通过600余件图片、音像、文物、实物和雕塑,生动地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各位教师重温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贡献。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傅饶老师说:“革命歌曲,是时代的旋律,是人民的心声,是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赞歌。行走在这座声音的红色展馆,我们听到了唤起工农的《国际歌》,听到了革命歌谣《八月桂花遍地开》,听到了抗日战歌《黄河大合唱》,听到了解放之歌《将革命进行到底》,听到了砥砺奋进的《不忘初心》。一支支熟悉的旋律如同百川汇海的江流,推动着这只小小的红船穿过历史的惊涛骇浪,成长为行稳致远的巨轮,让人倍感震撼。”

戏剧影视学院的孟尧老师说:“参与此次培训不仅让我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更重要的是让我真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深刻体会到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战争年代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党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党最可靠的后备军!”

本次活动为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的红色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活动为载体对教师进行党性教育,明确在新形势下教师肩负的责任。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宋佳音 胡雅晗)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