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传播研究院组织“党史中的宣传”专题讲座

分享到:
来源:传播研究院    2021-12-06    作者: 浏览量:810

(通讯员 郑钦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深入开展,11月17日下午,传播研究院邀请刘笑盈教授作题为“党史中的宣传”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举行,由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主持,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

 刘笑盈教授以毛泽东的演讲《为人民服务》开篇,结合丰富案例,为同学们梳理了“宣传”“舆论引导”“新闻”“传播”等概念,并按照时间顺序,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党的宣传工作的内容、宣传对象、宣传方法和宣传效果等情况,总结了不同阶段党的宣传工作的特点和功能。刘笑盈教授还从“媒体”含义的演变、八次信息革命的内容嬗变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传媒体系和宣传政策的发展演变,并表示,随着媒介融合纵深发展,我国的新闻传播体制正经历着重大变化,传媒政策也呈现出不同的发展特点。他还就如何开展宣传研究、传播研究作了理论阐述,分析了5G时代的传播。

结合新闻传播专业同学的学习实际,刘笑盈教授希望同学们培养问题意识,提升对信息的认识、收集、整理和扩散能力,会读书、善思考、会表达。

付长海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成长为高素质传媒人才不懈奋斗。

(编辑:王雷亭 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