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在我校开展“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全球治理 ”主题讲座

分享到:
来源: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21-12-06    作者: 浏览量:895

(通讯员 莫尔思 摄影 周杨)11月29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特邀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宋允孚先生,开展主题为“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全球治理——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推出的“全球胜任力培养”系列讲座之一,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海南国际学院师生参加。

宋允孚司长结合自己多年在卫生部外事司和国际组织的工作经验,向师生介绍了国际组织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国际公务员必备素质及如何培养这些素质和全球胜任力。宋允孚司长还从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局势出发,阐述了积极投身全球治理、增强中国代表性、提升国际话语权、扩大国际影响力、促进与国际接轨等观点。

宋允孚司长希望同学们遵循“卡、尖、斌”理念,“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发扬奉献精神,厚植“我将无我”的家国情怀,培养兼济天下的国际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力争成长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宋允孚19岁留学摩洛哥,后在美、法进修,获联合国英法文语言证书,在国外学习、进修、援外、任职20余年。他曾任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具有40余年的国际工作经验,出版包括《做国际公务员:求职、任职、升职的经验分享》《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任职》《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等著作。

(编辑:王雷亭 范绮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