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总结会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01-23    作者: 浏览量:833

(通讯员 王锦刚)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总结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院长王锦刚教授主持会议。

王锦刚副院长在总结回顾2021年学院科研工作中表示,过去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推动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制定了“安心主业,团队作战,单兵突进,久久为功”的“十四五”时期科研发展思路。学院以组建创新科研团队为工作重点,依托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基地、中共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发布学院“十四五”时期科研选题工作方案,组织教师申报课题,举办“新时代论坛”“新时代讲堂”,编选“新时代活页文选”,为教师们推出“代表作”,实现对思政课发展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贡献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体系已基本形成。

会议还公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时期首批科研选题。经过精心设计和审议,共有9项“学术专著”类选题,2项“教学教改”类选题,1项“前沿译著”类选题入选。学院将针对这些选题进行专门指导,协助其确定研究计划和写作进度,支持选题申报人积极申请各级各类课题项目。学院还将组织论坛、讲座、沙龙、活页文选、读书会等活动,拓宽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

王锦刚副院长和与会教师们一起,研究确定了2022年度科研工作计划。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筑牢科研之基,为思政课质量提升提供学术支撑,为厚植学科建设基础提供保障,同时做好人才培养质量把关。大家纷纷表示,2022年将继续用心用情奋力书写“精彩奋进之笔”,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事业推进到新阶段。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