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传媒博物馆党支部赴中国电信博物馆开展党建研学活动

分享到:
来源:传媒博物馆    2023-03-21    作者: 浏览量:300

(通讯员 胡庭瑜)3月13日上午,传媒博物馆党支部赴中国电信博物馆开展党建研学活动。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中国传媒大学后勤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润出席本次活动。

王志校长助理和传媒博物馆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百年电信 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展览,深入了解中国电信事业的发展脉络,特别是对我党“半部电台”起家,革命年代红色电信屡建奇功的故事肃然起敬。随后结合业务工作详细调研中国电信博物馆的智慧博物馆建设成果,体验“百年电信小程序”等馆内智慧化设施、直观感受技术变革对博物馆展览的巨大影响。

业务学习交流环节,中国电信博物馆副馆长刘沛首先对王志校长助理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老师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电信博物馆的发展历史、运行管理和智慧建设情况。随后中国电信博物馆文博业务部经理吕兴、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文宣行业事业部行业经理杨梦颖围绕智慧博物馆建设、运用和未来发展等问题作专题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交流。



研学活动最后,传媒博物馆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吴志勇馆长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他分别从开班讲话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缘由、讲话的主要内容、要正确把握的重大问题、要正确处理的重大关系以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五个方面解读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博物馆工作提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随后,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同志们也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认识。大家也都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先进理论指导作用,努力做好博物馆各项工作更好满足师生的需求。

张润副书记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他表示,将实地考察调研与理论学习研讨相结合、高校与行业相结合、基层党建和业务发展相结合,有助于解决“下凉”。学校春季工作会议提出了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两条主线对传媒博物馆是巨大的机遇和空间,要集中力量处理好以下三点,一是通过对接国家文博发展战略、智能传媒教育及智能化建设的支撑在校庆发挥出更大作用,二是发挥传媒博物馆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国家文博发展战略的作用,三是以此为契机,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志校长助理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中国电信博物馆对此次研学活动的精心准备、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国电信博物馆开展此次研学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不仅了解中国百年电信历史,也对智慧化博文有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同时,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全体党员同志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交流了体会和认识。王志校长助理表示,学的主要目是要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抓好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见成果、出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文物文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博物馆建设、发展和具体业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好博物馆在保护传播历史文化,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促进文明交流互建等方面的突出作用,服务师生需求、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