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3-22    作者: 浏览量:366

(通讯员 刘琳 孙靖)3月18日,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双桥分校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传媒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赵波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赵波老师以《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主题,从用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指引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及培育青年工作者马克思主义素养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赵波老师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加强思维能力,特别是要具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以及底线思维,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营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好条件。

作为“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成员单位,我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等10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相继开展了联合调研、集体备课、交流授课、红色1+1共建、理论宣讲等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宣讲引起广大党员深刻思考,青年工作作为党的战略性工作,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深化“大思政课”建设,就要牢牢抓住教育者这个主体,把教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完善“大思政课”建设机制的逻辑起点,用好教学课堂这个主渠道,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课堂。要善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这些思想武器,发挥育人合力,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