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中国传媒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3-03-22    作者: 浏览量:579

(通讯员 焦健 摄影 王雷亭 王韵琪)3月1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廖祥忠在会上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点人点事通报案例,并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主持。

会上,王达品传达了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与风险隐患,深挖问题根源,为全体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并就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要求,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坚持系统思维,以体系化确保高质量。三是压实监督责任,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见成效。四是强化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能战斗的纪检队伍。

廖祥忠在讲话中指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重要论述对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意义,分析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在校内巡察、日常监督及执纪审查中发现、反映的五方面突出问题。他强调,2022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体中传人用团结凝聚力量、用奋斗创造奇迹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成果。本次会议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合并召开,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同向发力,既是以案为鉴再敲警钟,也是明确要求再吹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再提升。

针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廖祥忠在会上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必修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工作部署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二十大精神在中传校园落地生根。二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求。要深化系统思维,确保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要压实“四方责任”,聚焦“三张清单”,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要坚持全员全覆盖,将管住“绝大多数”和抓住“关键少数”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以制度执行的实际成效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构建全面覆盖、协同高效的“大监督”格局。要坚持从日常言行看政治原则、从理论学习看政治态度、从重大决策看政治立场、从工作落实看政治担当、从选人用人看政治导向、从管党治党看政治责任。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四是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让“铁规矩”更“铁”,“硬杠杠”更“硬”,不断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优秀典型事迹,严查师德违规问题,紧盯学术不端,系统推进科研学风建设,以党性党风促师德师风,育校风学风。五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严精准执纪问责。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督促他们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严格监督执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同时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张树庭在主持会议时对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实践。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廖书记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在学校腾飞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校师生务必立即行动起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紧扣工作主线、保障中心大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副主任;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院(处)级纪检组织负责人,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组织员;各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招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内设机构重点岗位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职巡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