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3-24    作者: 浏览量:3485

(通讯员 孙靖 原晋菲)3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家主持。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深刻领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明确调研内容,掌握方法步骤,落实工作要求,立足思政课教学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强化育人实效,建设有格局、强特色、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东建表示,要按照《方案》要求,把握好调研的方法、内容和路径,聚焦怎样建设好重点马院,积极主动深入课堂、深入教研室、深入老师,直指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各方面的痛点、难点,寻求破解之策。

党委书记王维家表示,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按照学校党委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要求,落实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培育学院奋进文化、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列出解决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调研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取得实效。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