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来校走访调研

分享到: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3-03-24    作者: 浏览量:712

(通讯员 吴晔涵 摄影 王雷亭)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一行赴中国传媒大学调研学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王达品、副校长杨懿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廖祥忠代表学校对吴爱华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学生司对学校相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廖祥忠表示,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育人纳入“三全育人”体系,注重学生积极就业观教育,引导毕业生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生毕业去向更加多元。廖祥忠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教育教学体系改革的重大变化,注重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在专业上“关停并转一批”“升级改造一批”“规划设计一批”“重点建设一批”的结构性调整成效显著。

吴爱华充分肯定学校在就业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学校多措并举,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并就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进行了调研和探讨。吴爱华指出,要注重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勤奋、励志、自强的力量,从国家发展壮大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奋斗、奉献、创造的力量。要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引导毕业生将“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理想抱负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结合。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加强就业宣传引导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郭婧娜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内外“双循环”系统,通过广泛“挖渠蓄水”、发挥“光合作用”、实施“精准滴灌”、开展“智慧护航”,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电视学院副院长秦瑜明汇报了电视学院就业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大学生就业问题舆情调研情况,表示将依托学院优势助力良好就业氛围的营造。


座谈会后,吴爱华一行在王达品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舆情实验室,听取了“国重、国舆、国传”等科研平台在服务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舆情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情况汇报。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干部蔡炜浩、刘鑫鑫、赵婧宏、张文潇、武一;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妍,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冶,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王化南等参加走访座谈。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