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艺术研究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分享到:
来源:艺术研究院    2023-03-27    作者: 浏览量:314

(通讯员 闫晓晖 马丹宁 摄影 潘月淼 宋绿茵)3月22日下午,艺术研究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我校广告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院长王廷信、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徐辉、十位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及艺术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京晶主持。

在“开学第一课”上,刘京晶书记通过教育部精准帮扶项目“海力森协作体推动乡村振兴五位一体”的生动案例,教导师生艺术学理论研究要走出象牙塔,脚踏泥土,仰望星空,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王廷信院长重点解读了“开学第一课”的意义和价值,教导同学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学校理想结合起来,坚定好每个时段努力奋斗的志向与意志,建构成有价值的生命。

李霞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具体部署,提出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健全研究生综合测评体系、着力优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号召师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辉副院长教导同学进一步丰富“学习”的内涵,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注意安全问题,坚决守住底线;关心就业问题,了解相关行业,做到未雨绸缪。

2022级博士研究生范琪同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天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倡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在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上,刘京晶书记和王廷信院长为到场的校外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刘京晶书记强调聘书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校外实践导师严格履职责,共同为学生进入社会打开一扇窗、一扇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制片人齐文星、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创作部原创开发处处长范琳琳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认为通过“开学第一课”和“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活动可以深深体会到研究院对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的用情用心,并积极表态将利用自身优势,建起一座实习就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芊老师到场指导并发表讲话,表示教师队伍的关心关注和实践导师的加入是学生之幸事,学生工作部将和研究院共同为学生提供指导、做好服务,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和就业实践活动。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