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双创中心圆满举办第二期“大创”指导讲座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29    作者: 浏览量:280

(通讯员 李意璠)3月23日晚,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经管学院双创协会、学生会承办的第二期“大创”系列指导讲座顺利举办。本期讲座以“为你指点迷津”为主题,邀请往年获得国家级立项的大创项目负责人: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宋翔堃以及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杜钰君,分享了他们在大创立项过程中的经历与体会。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由创新创业教育教育中心蒋洁主持。

宋翔堃同学通过自己的创业历程,让大家明确大学不同阶段应该做的事,他提出积少成多,不断完善,找到适合自己的步调。他详细介绍了大创、互联网+以及挑战杯等比赛的区别,并针对“大创”项目中的立项环节进行了细致讲解,让同学们对流程更加清晰。他强调,做项目不能功利,要有兴趣做支撑。针对同学对于项目结项程度的提问,他表示只要条理逻辑清晰,能说清项目设计,让评审老师看到有实质性的基础做支撑,就会获得较为理想的分数。

杜钰君同学向大家明确了赛事的时间节点,围绕选题核心这一主题,提出了三组关键词: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性。创新性项目需要新的亮点,可行性项目要突出团队的核心竞争力,社会性项目具有社会价值。她谈到,组队要发挥出不同专业的队员的长处,细化提问,多沟通交流,善于借力和包装,懂的运用身边的资源为项目增添光彩。

蒋洁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多与指导老师交流,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寻找往届案例,学习别人的优点。整场讲座通过经验分享让参加讲座的同学更真实生动的认知到了赛事的立项申报、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等,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