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四项最新科研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30    作者: 浏览量:454

(通讯员 汪琴)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栋晗在管理学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发表了题为 “Performance Shortfalls, Response Directions, and Belief in the Effectiveness of Responses”的研究论文。这是王栋晗教授第二次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同时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以来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的第三篇研究论文。2023年1月,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王琳在ABS 4星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发表题为“Befriended to Polarise? The Impact of Friend Identity on Review Polarisation - A Quasi-Experiment”的研究论文。2023年2月,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管悦在UTD 24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发表题为“When Images Backfire: The Effect of Customer-Generated Images on Product Rating Dynamics”的研究论文。2022年10月,王栋晗教授在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发表题为“Strategic Rhythms: Insights and Research Directions”的研究论文,该项成果实现了我校在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零的突破”。至此,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中传经管已有四篇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完成发表。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简称AMJ)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所选出的商学院最顶尖24种学术期刊(简称UTD 24)之一,是组织和管理研究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简称ISR)同样是UTD 24本期刊之一,是信息管理研究领域顶级期刊,同样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UTD24列表广受世界各大高校认可,普遍将其作为商学院排名、职称晋升、各类项目与人才计划评审的主要依据。该目录已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教育部管理学科等重要人才计划项目评选的重要参考条件。《Journal of Management》(简称JOM)是金融时报(FT)认定的经管类权威杂志50种(简称FT50)之一,ABS 4*星期刊,该期刊致力于发表对整个管理领域有重大影响的实证和理论研究文章。《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和《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同时属于FT50列表期刊。FT50是金融时报对商学院进行排名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我校经管学院重量级高水平研究论文已呈现硕果累累之势,反映了在有组织科研和青年教师成长扶持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积极成果。首先,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规划明晰目标,大胆创新,唯才是举,先后招聘引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人才13人。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着眼面向未来的国际科创顶端课题,人均已至少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引才质量极大提升。其次,学院注重高效实施传帮带计划,安排青年人才加入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手把手对青年教师的教研问题进行个性化诊断,并给出具体建议,培养出一批批教学科研梯队人才,育才措施扎实有效。最后,学院积极营造宽松、共进、长远、创新的学术氛围,让青年人才专注学术快速成长,保护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和科研定力,出台《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拔及金核桃人才配套奖励办法》等政策性文件,予强院兴研中荟萃青年人才力量,聚才效能全面凸显。

当前,经管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梯次衔接、薪火相传的发展态势,青年人才正满怀志向充满热情投入到“空间广阔,特色鲜明,各尽所能,全面融入”的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