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来我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分享到:
来源:传媒博物馆    2023-03-31    作者: 浏览量:485

(通讯员 胡庭瑜 王若桐 王筱焓)3月29日上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宁启文一行30人到我校传媒博物馆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出席联学座谈会并讲话。

在联学座谈会上,王达品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致欢迎辞。他谈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作为农业农村部直属新闻宣传单位,七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宗旨,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显著贡献。中国传媒大学即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近七十年间,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量驰骋于国内外传媒舞台的优秀人才。此次来访的同志中有多位中传校友,看到各位校友在“三农”宣传战线上服务国家、建功立业,学校也倍感欣慰。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致欢迎辞

王达品表示,希望以此次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学术研究、影视创作、融媒传播和传媒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他还表示,近年来学校着眼于行业对人才的新需求,以“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为培养导向,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杰出传媒人才,也希望继续传承、学校与中国农影中心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方面长期以来深度合作的优良传统,为党的“三农”宣传战线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做联学活动总结

宁启文对本次联学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这次与传媒博物馆的联学共建,让大家了解了中国传媒业发展史,增强了职业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我国首座传媒类的综合性博物馆和国家二级博物馆,传媒博物馆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发展战略、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和文化强国建设方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是行业博物馆和高校博物馆中的翘楚,希望在这次座谈交流中学习和借鉴传媒博物馆建设经验,完成对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七十年历史的挖掘和展陈展示。

宁启文指出,面对新媒体时代的挑战,农影中心提出了“四块屏”战略:以CCTV17为主要合作卫视的“电视屏”、拍摄农业科教片的“电影屏”、实现2个到2000万个粉丝巨大飞跃的第三方平台“小屏”、 农影中心的自营平台。为了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办好党的“三农”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中国特色“三农”故事,农影中心也将争取更好待遇吸纳更多优秀传媒人才参与到中心“四块屏”发展战略,服务党的“三农”宣传工作中。因此,也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中国传媒大学在教学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合作,扩大双方合作广度和深度。

中国农影中心党委副书记孙密宏、传媒博物馆馆长吴志勇等在交流环节发言

在座谈会上,传媒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吴志勇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所关心的传媒博物馆的规划定位、展陈设计、组织机构、藏品征集保护、筹建过程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宁启文书记一行参观传媒博物馆、校史馆

在联学座谈会之前,宁启文带领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员同志一同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传媒博物馆,深入了解了中外广播、电视和电影以及我国广播电视传输技术的发展历程。在参观过程中,130年前的八音盒、手摇电唱机、1959年我国生产的熊猫牌1501型落地式收音、电唱、录音三用机、华夏第一屏北京牌电视机等展品吸引了参观者,激发了他们浓厚兴趣。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弘扬和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传媒博物馆内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复原遗址处,在中国农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主持下,由宁启文领誓,开展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的党建活动。

参加联学共建活动领导、党员同志合影留念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传媒博物馆副馆长牛慧清以及各部门主任等参加此次联学座谈活动。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