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3-05-31    作者: 浏览量:640

(记者 尚新英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5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张树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开场,从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的感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张树庭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是党的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坚持走群众路线是科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和根本方法。我们要深入汲取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充分认识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新的伟大实践,准确把握内涵与要求,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如何把党的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答案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体而言,就是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谋发展、做实事。

张树庭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30年的经历,分享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的切身体会:一是要相信群众的力量,善于向群众学习;二是要激发群众的潜力,创造条件让广大群众人尽其才;三是要帮助群众解难题,群众有困难,党员干部应及时伸出援手;四是要有服务意识,不与群众争利益;五是要争取群众的支持;六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就“基本功”,听取群众心声、凝聚群众智慧。

张树庭强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就能做到“心中敞亮”。他从领导班子建设、整合资源、加强传播、关爱学生、改革创新等方面畅谈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方法和路径。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让人深受启发、触动和鼓舞,未来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师生、奋发有为,为学校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党政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教学科研单位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党课。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