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2013中国时政报道研讨会”受到主流媒体积极关注

4月9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时政报道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业界专家与高校师生深入探讨了“两会”新闻与时政报道的观念及策略创新,获得了广泛的舆论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凤凰卫视等境内外主流新闻媒体积极对研讨会的内容和成果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当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凤凰卫视等媒体及时进行了报道,之后,北京电视台、中国新闻出版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跟进,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不同媒介对会议的内容和成果进行了详尽报道。

中央电视台在《晚间新闻》栏目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重点提到了研讨会上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时政报道新变化、新形势的多角度探讨;人民网在传媒频道进行了重点报道,详述了研讨会的主要内容,突出了此次研讨会将时政报道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探讨相结合的特点,报道得到了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络媒体的及时转载。各媒体均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搭建业界与学界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高校与媒体关于时政新闻报道交流与研讨的积极意义。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传媒大学文科科研处和电视与新闻学院承办,是继2012年中国时政报道高峰论坛之后第二次举办相关研讨。

(文:余婧)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