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六:弘毅道远,奋发之境——记中国传媒大学军训团第六天训练

今天,中国传媒大学军训团开始了在北京顺义军事训练基地的第六天训练。

在知识海洋中遨游了十数载的莘莘学子们,经过五天的洗礼磨练,逐渐摆脱了才到军训基地的一身稚气,学会用一名合格军人的条件来要求自己。“善人教民七年,亦可以从戎矣。” 求学问道是人生一途径,军事训练亦是人生另一径。在这条崭新的光明大道中,同学们不仅在军事技能、生活习惯上逐渐培养出了良好的作风,更在内心深处,渐渐树立起了军人应有的坚毅之精神。

本次军训团随军的三名医生均经验丰富、准备充分,无论什么时间,同学们一有身体不适、突发紧急状况,医务室的灯总是第一时间亮起,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从早上5:30,到晚上11:30,学校医院的随军大夫们辛勤地为学生们处理着各种医务情况。训练场上也设置了处理紧急伤员的外诊棚,保证训练场上的伤病学生能得到及时诊治。

与此同时,不少同学表现出了卓绝坚强的意志品质:三连文法学部的叶尔克布兰-海拉提同学在军训之前脚患甲沟炎,医生为他开具了病假条可以不参加蹲姿训练,但每逢蹲姿,他都会主动跟班长请示原地练习站姿,始终和同学们一起坚持训练;播音学院的纪懋雷同学,在军训开始即因鞋子不适应而左脚磨出了水泡,但她依然坚持训练,用更标准的军姿动作展现着传媒学子的昂扬斗志……从抵抗伤病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坚毅,也真正开始了他们人生新的旅程。

下午,军训团副团长刘海静、王京明以及各连指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第二次突击内务检查,同学们的内务状况较刚入营时有很大进步,绝大部分学生表现优异,但个别仍存在需要改进的方面。

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军训求学,用功皆在用心。能知军训亦如求学,则军训大有乐趣,亦会大有进步。在烈日当头的训练中,同学们逐渐找到了人生之大导师,也在欢乐与磨砺之中,继续摸索着未来人生应有的精神动力。

(文:沈皛 图:李兴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