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七:先进事迹频现军营,“小白杨”训练中不断成长

“给她一个‘标兵’称号,这孩子照顾他人无微不至,毫不疏忽,可她自己还是个病号呢!”让军训团医生马大夫发出如此感慨的是六连三班的张玮钊。她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部的一名学生党员,因身体健康原因,在军训的第二天就被分配到医务室做助理工作。然而,她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为前来就诊的同学打开水、送饭、洗碗,并悉心照看。休息室人员来去频繁,但每当有同学离开,她都会按照军训的内务标准,对床铺进行整理。

蓝梦婷、李晓晗两位同学来自广告学院,被编到七连十四班。5日傍晚,她们在女生宿舍楼前拾到一个钱包,二人当即将钱包交给所在连队教官。后经核实,包内有一千多元现金和其他物品。最终,钱包通过军训团物归原主。军训团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为表彰她们的拾金不昧,授予军训“标兵”称号。

转身、踏步、齐步走。在一连五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孙晨铭同学以认真的态度、熟练的动作、响亮的口号赢得了教官和带队老师的肯定。训练场上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休息时间,他也是个活跃分子:组织同学们开展唱军歌、现场即兴表演等活动,处处展示着青春阳光的风采。

随着军训的有序、稳步开展,“小白杨”们在逐渐适应军营生活。无论是在连队的日常队列训练中,还是在军事理论课的学习中,亦或是内务评比、板报比赛中,他们处处严格要求、认真对待,涌现出很多令人欣慰、值得肯定的人和事。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里,“小白杨”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9月6日中午,学校为同学们送来了第二批新鲜水果,进一步推动了“小白杨”们训练的积极性。

(文:李湾、李昉、韦禄吉 图:洪俊卿)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