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八:学校领导送温暖,参训师生热情高

9月7日上午,由学校领导率队,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部及直属学院领导以及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慰问团到达新生军训顺义基地,亲切慰问正在训练的师生。

10点整,校党委书记陈文申等主要慰问团成员在基地会议室听取了军训团的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维义主持。

会上,学校武装部长暨军训团政委齐金贵首先向大家报告了今年军训团的组成和开训后的总体情况。他重点介绍了本次军训计划的执行情况和训练过程中参训师生的良好表现和精神风貌,以及训练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同时,他还报告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训练安排,包括汇报表演项目、互动活动等。他还对学生培养单位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军训动员工作给予了肯定。

田维义副书记总结了近几年学生军训的变化和学校军训工作的特色。他谈到,我校选择的军训基地条件相对较好,承训部队合作多年,学校、部队和基地三方合作融洽。我校的学生军训工作已形成了自身特点:一是带队教师由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组成,他们在军训中起到了润滑剂的作用;二是带队教师统一着装参训,训练时陪伴在学生身边。三是随队军医保障训练,能够及时处置学生伤病员,让学生和家长减少担心。四是传媒学子悟性高、性情活跃,训练成果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最后,陈文申书记对军训团提出了希望和期许,他提出“军训应让学生学到真东西”。同时,他还表达了对全体参训教官和老师的问候和感谢。

会后,陈文申书记、田维义副书记和党校办主任、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到医务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生活条件和训练保障情况,参观了各连学生的板报作品,并慰问参训师生。在食堂,两位领导与就餐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对军训生活的感受。同学们对此给予积极的回应,表示一定会认真完成训练任务。

各学部、直属学院领导和教师也分别与所属的参训师生见面,进行了慰问,同时表达了对参训同学的殷切关怀和期望。离开基地前,陈书记、田副书记还会见了基地和承训部队的领导同志,对他们表示感谢。

(文:李湾 图:李兴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