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十:新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牢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9月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军训团在顺义学生训练基地组织新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学校保卫处王宝民副部长作主讲。

安全问题一直是所有高校最为关注的话题,如何使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知法守法,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怎样才能顺利、安全地展开大学生活,是全体新生、家长以及老师们都在关注的话题。王宝民副部长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学会自我防范”为主题,通过“同学们所处的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是怎样的、同学们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同学们如何应对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三个方面,就盗窃扒窃案件、诈骗案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案件、抢夺抢劫案件、故意伤害杀人案件、交通案件、消防案件等角度出发,从多个侧面直观形象地介绍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应当注意哪些安全问题,指导大家掌握一些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的方法。

现今大学里的犯罪事件屡见不鲜,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对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案件的发生,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意义重大。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赵鹏森 图:李湾)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