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十一:军歌嘹亮,唱响未来;别样年华,别样生日

9月9日时至夜晚,皓月当空。中国传媒大学2013级军训团全体师生在朗朗的星空下,幽幽的群山中,举行了2013级合唱比赛。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热情,呈现一首首军歌,响亮的歌声回荡在军训基地上空,展现了中传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更好地发挥水平,各连队军训教官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组织排练,利用白天训练的间隙,一遍一遍调整合唱方队。最后,5连以一首《祖国不会忘记》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通过此次合唱比赛,使新生凝聚了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坚定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筑牢青春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新的挑战。

当晚,合唱比赛一结束,主持人说:“请念到名字的同学来到台前”,所有学生集合完毕,灯光突然熄灭,在柔和的烛光和悠扬的生日歌中,五个生日蛋糕被捧上台前,这是军训团为军训期间过生日的同学、教官、老师准备的惊喜。 

在优美的伴奏音乐中,全场师生共同欢唱歌曲为他们庆生,训练场上一改往日严肃的气氛,变得柔和而温馨。全场师生合唱一首《说句心里话》表达了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谢。一首《相亲相爱》体现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深厚情谊。最后全场的师生一同合唱校歌《年轻的白杨》,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文:吴倩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