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十二: 讲资助送爱心,参训新生反响好

9月8日,是我校新生军训的第8天。

为在第一时间给2013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去关怀和温暖,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解除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参加军训,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于当天赴顺义军训基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中午,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暨201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会在军训基地会议室召开,近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会。资助中心组织自强社学生干部向与会的同学发放了小食品,以示关心和鼓励。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就我校学生资助概况和体系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着重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标准与方法进行了说明。对在场同学提出的关于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申请,以及困难生资格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随后,学生“新长城中国传媒大学自强社”的负责人介绍了社团的概况和主要活动,传达了其“热心公益、自强不息”的理念。

在基地期间,学生资助中心还代表学生工作处向参加训练的全体新生发放了装有风油精、创可贴、湿巾和祝福卡片的慰问袋。

(文:柴娟、张颜雪 图:郭鸿)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