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讲学术、惜时光、树新风——艺术学部201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10日下午,我校艺术学部201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艺术学部书记兼副学部长彭文祥主持,著名校友金越、博士生导师代表刘晔原、副校长兼艺术学部部长廖祥忠以及两位新生代表作精彩发言。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当代电影》杂志主编张建勇及部分博士生导师代表出席了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旨在树立同学们珍惜时光的学习精神以及努力专研学术的学习热情,其中副校长兼学部长廖祥忠提出了在媒介高度发达的当代社会对传媒科研学子的更高要求,并希望同学们以青年人的朝气和激情为中国传媒事业注入崭新的力量,同时主动锻炼自己参与学术及科研创新的能力。

著名导演金越则以自己亲身经历的校园生活为例,结合目前学生从事影视创作的实际情况,鼓励学生要注重在学校的知识积累,勇于动手实践,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实践能力,以增强自身的学术造诣。

博士生导师代表刘晔原教授及两位学生代表在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同时,表达了他们对传媒事业的深深热爱。

在之后的新生入学教育中,副学部长周涌,副书记蓝旭、叶菁分别从教学和日常管理两个方面发表了讲话,学生们也从中体会到传媒大学学术气氛的浓郁、教学管理的严格。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