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十三:军地齐联欢 共庆教师节

军训第11天,恰逢第29个教师节,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的近50位老师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共同度过了一次特别的“军地大联欢”。这是两校学生军训团连续第二年在基地同时受训,也是两校老师们第二次共同欢庆教师节。除了在基地的教师、官兵、基地领导外,顺义区武装部副部长李鹏、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江华等参加了晚宴和联欢活动。

晚宴开始前,央美军训团政委史文杰老师向我校赠送了锦旗,感谢我校医生在军训期间的无私救治和帮助。

拉开联欢会序幕的是承训部队官兵们的精彩表演。训练场上的他们威武、严厉、不苟言笑,舞台上却多才多艺、风趣幽默。两位教官表演的街舞《军营炫舞》引起阵阵喝彩,四位教官拿着锅碗瓢盆唱出的《三句半》更让大家耳目一新。我校带队老师的合唱曲目《当》、《温柔》和央美带队老师的《死了都要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在基地的部分老师是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对于他们来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教师节是在军营里度过的。新闻传播学部的李昉老师表示,当老师的历程从集体生活开始很有意义,通过和同学们朝夕相处,接触到他们训练、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感动,更是感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外语学院的刘晓老师说:“学校很贴心的为我们组织了户外活动和联欢会,虽然离开家这么多天,但一直感觉到集体的温暖。”

(文:陈欣钢  图:李昉)

新闻热点